他的包里全是糖

他有低血糖 他的包里全是糖

2017-06-16 真是个好日子啊6-16六一六
距离我高考已经过去了好几天了。再也不用在知乎上忐忑地搜索关于“高三”的问题。
这篇日志我真的想了很久吧。在很多睡不着的夜里。我都想要怎么写这篇文章。
知乎上有一个问题说是有什么东西陪你度过了高三。有说喜欢的人。有说一本书。有说是一部动漫的。
那我呢?细细想来好像没有这样东西的存在。
一直陪着我的是我自己无尽的自我拉扯。
那一定要说一样东西的话可能是东方卫视黄金档的电视剧了。真的不是开玩笑XD。我整个高三影响最深刻的几个场景里有一个就是晚自修生病了我乘110回家的时候在移动电视里看到了锦绣未央的一点点片段。
我的高三从高二暑假开始。那时候起产生的焦虑和问题,有些解决了,有些没解决。那时候最先让我进入高三状态的是补课。课程很紧凑。但是也很快乐。这也得亏的老师和同学。以前自己描述过补课的状态,像爸爸去哪儿杨阳洋的专属特效。别人都是彩色的GIF。我是黑白的JPG。哈哈哈哈哈但是听着他们讲段子就很开心。
所以,暑假每天都是白天玩手机写作业写作业吃东西逛超市。晚上都会腾出时间去看致青春,周五还会看好声音。哦哦哦哦哦哦还有老九门忘记了忘记了【啊真的是。致青春前半段放的还是大学时期的生活。这完全就是给那个时期即将迈入高三的我的一记重击。在笼子里看着外面的花花世界。大概就是这样的状态)
但是那时候会想如果高三就是这样,其实也不错。
然后就开学了。
其实开学了的日子直白单调也无趣。
一言以蔽之。
复习 和 因为住宿真的太惨了所以不断地盼望周五
没有什么波澜。
所以看以上的描述,高三大到底概都是有个盼头的。暑假盼着晚上可以看电视。开学盼着周末可以回家。
至于一直说的,高三痛不痛苦呀?!哇那真的是痛苦到让你想骂娘的那种难受。那种说现在回想起高三都是快乐我在高三的时候是没感觉到,我以后会不会也变成那种回想起高三来是快乐的那种人也未可知。但是让大多数人再去经历一遍高三,我猜想是不愿意的。
那究竟!啊!究竟!!!是啥让高三这段日子变得黑暗呢!我觉得是一种孤独感。那种没有一个人可以帮到你的感觉。你的父母老师同学最好的朋友都是没有办法帮你的。之前形容过一种感觉,因为一篇古文阅读问石狮子掉到河里那么要去哪里找呢的那篇。文章里说掉到河里的狮子会在上游,因为流水不断冲刷狮子底下的泥石,会有一个大坑,然后狮子会往前滚。而我的状态是在沙漠里,我拼命地跑,可是我在原地,我蹬得越用力我脚底下的沙子就越来越少,渐渐地变成一个坑,我自己刨出来的坑越来越深。越想往前跑越往下掉。而上帝的规则还是,没有一个人可以并且 能够 来拉你一把。所以,怎么走出来?我感觉我也没走出来= = 哈哈哈哈有人告诉我高三结束了你就走出来了
可是无论你多难过多受不了,日子还是推着你往前走。不知不觉。
我不觉得高三很快,我觉得高三是我活到现在度过最长的一年。
可能是因为是高三啊!!所以说,每个细节,自己的每个情感起伏都被我无限放大。所以每一天我都记得。难过的开心的。我都记得。
高考前的团辅活动,说要在纸上写下来整个高三帮助你走的人们。
说实话,
我觉得第一个要写上并且要写的大大的人就是自己。
因为陪着你走过高三的自始至终都是你自己。
我现在并不知道我考到那个学校也不知道我考的大学是什么。可我在这里贸贸然就开始写这些记录下的这些我当下最最最真实的感受。是我对过去的日子的所有总结。
高三你的意义是什么,是一种成长。这不是假大空。真的。
除了决定你到哪里读大学。高三对个人的心态转变,价值观,世界观都有不一样的影响。还有,高三,可以让人感觉到被爱着。
于我个人,我觉得高三是有价值的。
开头写的依旧有些问题没解决,那些大概是我人生的终极课题了。
这里记录一个:我一直在想那种雄心壮志和目标会不会到头来是束缚你的存在。因为看到过一种说法说是“志大其量,终当死坞壁间”。什么意思?就是说如果志气大过于气量,这一定会出问题。如果要什么实例,简单的来说就是比如一次考试,你一定想考前十,但是结果是你考了二十。然后 第一个,你很不满意自己的成绩然后会自我怀疑自我责怪之后产生一些不良的情绪,第二个 ,你可能会奇怪于某某同学,可能人家没你努力可是却比你考得好。嫉妒和自责情绪会淹没你。这样气量很小的你在现实与志向的巨大落差下被摧毁了信心,让你始终处于不开心的状态下。这种情况可以不仅仅发生在学习中,生活中工作中,比比皆是。
人生可能应该是开阔自在清明的状态。那又有人说没志气就是没上进心,活该一辈子庸庸碌碌,那又可以牵扯到每个人定义的成功是什么。
啊这样看来,其实人这一辈子自我拉扯还多着呢!
想要用多少多少字把这段日子还原出来。是不可能。
但是能记录一点是一点吧。
我去吃香蕉了。
高三帮助过我的每个人我都记得。无论什么年纪 用什么方式来照亮我的人。打名字一个个点名多庸俗。每个人我都记在心里。都说回忆没用,但其实回忆也是一种力量。
非常高兴能到这个世界!我也相信遇见既宿命。 。
希望大家一切顺利。
2017.6.16
21:14 平平 记

评论
热度(3)

© 他的包里全是糖 | Powered by LOFTER